阿白

【陆海】永无止境的夏天(二)

警告:人物OOC,文笔不好,大家姑且一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坑品不好,会努力填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海冲啊!


(二)

海云帆正提笔写着什么,猛然被王陆几乎是砸开门的声响吓了一跳,一脸茫然的看向门口:“王兄,可是出了事?”说着便站起身来,眼看王陆脸色有些发白,平日里奔跑上几百里也不见得会累的,现下好像脱力般靠在门旁只是盯着他瞧,急切的伸出手去扶他:“是不是受伤了?”王陆被他温热的双手一碰,终于清醒了似的,双臂微张像是要抱,却又手忙脚乱地收回,只拿右手在他脸上轻轻一碰,脸上带着从未有过的傻气,笑着道:“小海你回来啦。”海云帆看出王陆状态有些不对,但又觉得傻得很有几分可爱,对他回之一笑,轻轻答道:“我回来啦。”

两人对着笑了半晌,直把海云帆看的有些不自在的咳了一声:“王兄坐,我去泡壶热茶来。”王陆一拉他手腕,想跟他叙说这几个月的荒唐日子,却如同有什么梗在喉间,关于他消失之后的事请,无论如何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海云帆耐心的等着,反手握住王陆手腕,拉着两人都在桌前坐定了,王陆才脸色古怪的蹦出一句:“以后你可要跟紧我。”

海云帆声调仍是不急不缓:“我习的新功法可断不得,这次只好你们自己去了,王兄抱歉。”王陆握得紧了些:“那不管,反正咱们以后不能分开,不然你遇见危险怎么办!”海云帆奇道:“我在灵剑派能有什么危险不成?”王陆却吞吞吐吐的说不上来,海云帆只看着他,两人一阵沉默。

王陆缓过神来,登时又有些不正经:“反正不成,我是父亲你是母亲,少了你家可就散了啊!”海云帆闻言瞪他一眼,手一松站起身来:“王兄又在说笑了,我还要修行呢。”

“行吧”王陆双手往胸前一抱:“那我们去碰到了什么天材地宝可不分你啊。”话出口他自己也是一愣,这几句话话说的实在太顺嘴,似乎连想都没想,可上一秒他还在因为海云帆不肯与他一起而着急呢,而且这对话耳熟的有点过分了,他隐约记得下句是:“王兄辛苦得来的,自然是王兄的......”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,海云帆睁圆了平时总湿漉漉的狗狗眼:“王兄怎会知道我想说什么?”

面前的小海微微侧着头,琥珀色的双眸亮晶晶的看着他。夏日的阳光穿过树荫,穿过窗棱,在他脸上留下斑驳的光影,那肌肤透出犹如暖玉般的光泽来,王陆眼睛突然有些酸涩。昨日仍是深冬,今年虽说还未降雪,修炼之人也无需穿棉衣取暖,可此时此刻窗外枝繁叶茂的合欢树却是盛夏才有的。王陆不知谁竟有如此神通,能让时间在一夜之中倒流,只是他心神震动之下忽视了种种异常,一时未发现罢了。

这念头似悲似喜,他迎着海云帆的眼神,抚上双肩,轻轻将他推坐于榻上,王陆也坐下了,他亲亲热热的紧挨着他。这大概是上天赐予他的良机,或者是师傅降下的神通,但他此时无暇深究,只觉得眼前人懵懂不解的神色便是看上一千遍一万遍也看不够。

既然时间回到小海消失之前,那说明只要避开那一天,小海就会完好无损。那么当务之急就是:“你以后可不能丢下我乱跑啊。”不把他放在眼皮底下,王陆实在不安心。海云帆困惑的皱了皱眉头,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,王兄前来不是为了劝说他去做任务吗?为什么反而一句都不提了?

王陆不等他思考,揽过他的肩说:“猎个兔妖什么时候不能去呢,现在还是你重要嘛小海~”亏得是海云帆用力推他,不然两人早就脸贴脸了,只听海云帆嫌弃道:“大夏天的,王兄你也不嫌热。”王陆抬下巴给了海云帆一记飞吻,又絮絮叨叨一通不管去哪里都要带上他的话。海云帆当他一时心血来潮,两人平时里事务繁多,怎可能时时在一起,再说除去修炼的时间,也差不多算是日日粘在一处了,就可有可无地点了点头。王陆见他态度有些敷衍,更是在他耳边嘱咐个不停,眼看着都说出“不如我搬来你这里,也好陪你度过孤独寂寞冷的漫漫长夜啊”之类的话了,真是怕他越说越不着调,海云帆无奈道:“好啦王兄,我不管去哪里都说与你听,可好?”

王陆这才满意,小海重承诺,他既然已如此说了,那么必定会做到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52)